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珠江啤酒44倍PE首次发行 分析师称没“油水”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PE

招商证券预计,2010~2011年珠江啤酒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19元,给予20~22倍PE,定价3.8~4.7元。

  继洋河股份之后,又一只酒类公司将登陆中小企业板,这就是珠江啤酒(002461)。今日是珠江啤酒网上申购日,然而首次公开发行的价格为5.6元/股。“这个价格申购没太大的吸引力了,虽然不会亏损,但是也挣不到钱。”一位食品饮料行业的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说。

  根据国内主流卖方研究机构对珠江啤酒的定位,普遍给予珠江啤酒的定价都在5元以下,申购价格下限甚至低于4元。

  招商证券认为,二线啤酒品牌已无赶超青啤、雪花、燕京的能力,强者继续扩张,弱者被迫收缩的趋势难以逆转,珠江的上市募资延缓了行业的整合进程,但未来并不乐观。招商证券预计,2010~2011年珠江啤酒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19元,给予20~22倍PE,定价3.8~4.7元。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作为区域型啤酒企业,主战场收缩的情况下、扩大现有销量还不错的邻省战场也是必然之举。广西新增产能可消化、湖南新增产能消化困难,新项目利润贡献不多。本次募集资金项目预计可新增净利润1000~2000万元,增厚每股收益0.03元。国泰君安给予啤酒行业平均市盈率33倍进行估值,合理价值区间为5.1~6.2元。

  对于本次5.8元/股的发行价,网友也颇有微词。在路演时,广州证券梁伟文称,定价是根据询价结果而定的,不同的投资者会给予不同的估值水平。

  有投资者提问:公司股票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吗?值得投资吗?公司董事秘林远存表示:“我深信公司股票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公司主业经过较长时间的经营,已经具备了核心的竞争力;今后随着全国战略的不断实施,公司还将不断发展。”

  “近年来,华润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威啤酒等扩张迅速,而珠江啤酒错过了最佳的扩张期,这次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影响,我个人持谨慎态度。”前述上市公司研究人士说。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