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江特电机有望开发锂矿资源 股价走势强劲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关键字:股市

江特电机(002176)公告,7月30日公司与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初步洽谈,签订了《锂矿资源战略合作意向书》。公司认为,意向书的签订将为公司向锂矿、锂电池、汽车电机、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特种电动车等锂电产业上下游方向发展、为公司与宜春市政府进行锂矿资源的开发合作奠定基础。

  江特电机(002176)公告,7月30日公司与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初步洽谈,签订了《锂矿资源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共同进行锂矿资源的开发,宜春市政府还将为江特电机打造锂电产业链提供优惠政策。

  拟共同开发锂矿资源

  江特电机主营业务为特种电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根据意向书内容,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的同时,公司拟以“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为平台,向锂电产业上下游方向发展。公司有意与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合作,共同开发锂矿资源,这将确保公司锂电材料等产品的上游资源的供应。

  公司认为,意向书的签订将为公司向锂矿、锂电池、汽车电机、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特种电动车等锂电产业上下游方向发展、为公司与宜春市政府进行锂矿资源的开发合作奠定基础。

  宜春市政府也希望加快当地锂电产业的发展。作为国内首个锂电新能源产业化基地,宜春市规划在未来10年内将这个基地的产业规模做到1000亿元,将宜春市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亚洲锂都”。

  宜春市市长龚建华曾表示,宜春将锂电新能源产业列为全市的战略发展产业来重点推进,力争在3至5年形成年产35至50万组汽车用锂离子电池,锂动力汽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建成中国最大的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

  公告同时指出,公司后期能否在参与宜春锂矿资源开发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存在不确定性。矿产资源开发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许多方面,而且在宜春投资的众多客商都有参与宜春锂矿资源开发的意愿。在资源有限的客观条件下,宜春市政府需要进行综合全面的考虑后才能确定参与锂矿资源开发的投资商。

  股价走势强劲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看,锂电的概念已经在江特电机身上有所体现。7月9日、7月12日、7月13日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7月13日公告显示,江西省锂电新能源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江特电机、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协商一致,签订了《生产制造宜春锂电新能源客车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将为公司促进汽车电机和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的研发、试制及向锂电下游产业拓展提供了基础。

  停牌核查异动后,7月19日的公告称,公司向锂电产业上下游方向发展是一项时间较长的战略性工作,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小,而且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与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合作生产制造宜春锂电新能源客车,公司只负责提供电机和电机控制系统,不涉及公司的投资事项,这只是公司的一项日常经营行为,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影响。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