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国寿资产:上半年营业额超出市场平均水平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关键字:营业额

国寿资产2日召开的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透露,上半年国寿资产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大幅增长,投资业绩战胜市场平均水平。

  国寿资产2日召开的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透露,上半年国寿资产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大幅增长,投资业绩战胜市场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国寿资产通过抢抓阶段性机遇,优化资产结构,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在风险防范方面,健全了风险管理机制,加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合规风险等管理,有效防范了系统性风险。此外,另类投资、投资顾问、中间业务等新业务稳步发展,盈利渠道进一步扩展。

  对于当前的宏观形势,国寿资产认为,全球金融危机与近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发生,标志着西方经济依靠债务推动繁荣、企业依靠负债产生盈利的模式已经结束。西方经济处于低增长、低通胀时期,而新兴市场则仍处于高增长阶段,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已出现了较大通胀压力,全球经济冷热不均。而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困难较大,成本推动型的通胀压力在显现,经济增长减速,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加,资产管理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

  国寿资产认为,当前保险业的盈利能力仍然很大程度上依赖投资收益,保险资产管理承担的责任重大。下半年,国寿资产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投资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完善前中后台一体化的系统建设,完善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