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三季度仍将保持低仓位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钱杰

关键字:股市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二季度管理报告显示,减仓及时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跑赢大盘的秘诀,净值排名前三的集合计划股票仓位普遍已减至20%左右。统计显示,一季度偏股型集合理财计划的平均仓位达到53.5%;而截至二季度末,平均仓位已降至37.6%。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二季度管理报告显示,减仓及时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跑赢大盘的秘诀,净值排名前三的集合计划股票仓位普遍已减至20%左右。多数投资经理在投资展望中表示,三季度股市反转可能性不大,因此保持较低的仓位仍然是投资经理控制风险的主要手段。

  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的统计显示,截止到2010年6月30日,成立超过一季度且在运作期的偏股型集合计划共有56只,除2只集合计划上半年取得正收益外,其余均为负收益,最高跌幅达25.13%,平均下跌幅度为11.81%。与上证综合指数26.82%的跌幅相比,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呈现出明显的抗跌性。

  减仓及时是偏股型集合理财计划能跑赢大盘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一季度偏股型集合理财计划的平均仓位达到53.5%;而截至二季度末,平均仓位已降至37.6%。

  除了仓位轻重外,不同的持股偏好也决定了收益的分化。二季报的统计结果显示,大部分收益情况较好的集合计划上半年选股的方向主要在医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此类个股在上年整体涨幅远超大盘。截至二季度末,市值较小、符合国家政策扶持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仍是排名靠前的集合计划持仓的重点方向。

  与2009年相比,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十大重仓股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截至6月30日,56只偏股型集合计划持有市值最大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中国平安、长江电力、中国北车、上海汽车、伊利股份、农产品、中国南车、浦发银行、双良节能和双鹤药业。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