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消费型板块集体“抢镜” 轮动还是防御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魏静

关键字:股市

本轮反弹行情,主要动力源于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在最近的10多个交易日中,周期性板块或集体上攻,或轮番上阵,始终牢牢锁住投资者的眼球。本周一形势却发生了变化:消费型板块集体“抢镜”,并全面压住周期性板块风头。

  本轮反弹行情,主要动力源于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在最近的10多个交易日中,周期性板块或集体上攻,或轮番上阵,始终牢牢锁住投资者的眼球。然而,本周一形势却发生了变化:消费型板块集体“抢镜”,并全面压住周期性板块风头。

  本周一市场普涨特征依旧,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报收红盘,其中涨幅居前的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及农林牧渔行业,当日涨幅分别为3.28%、2.38%、2.13%、2.05%、1.97%及1.91%;而以钢铁为主要成分股的黑色金属、化工、金融服务及房地产行业指数则表现一般,全日涨幅均在1%附近。

  其实,7月16日以来的十连涨行情,唱主角的还是周期性板块。统计显示,7月16日至7月30日,有色金属、采掘、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及房地产指数表现最为抢镜,区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6.06%、15.05%、13.65%、12.81%及12.71%;而食品饮料、信息服务、餐饮旅游及家用电器则表现落后,累计涨幅在10%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在整个周期性板块轮番上涨,实现自身的估值修复之后,大盘接下来的问题就在于:如果行情持续,则哪些品种将充当反弹先锋。本周一消费型板块的集体上冲,一方面可能源于周期性板块轮番上阵之后的短暂休整,这在客观上给消费型板块提供了表现空间;另一方面,周期性板块“熄火”,而消费型板块集体“登场”,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前期推动市场一路上扬的动力正面临衰竭,因消费型板块始终被冠以市场“防御”的代名词。接下来,大盘将如何选择?是以消费型板块为领头军继续带领大盘延续强势,还是重新回到调整格局,预计不久就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