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叶伦:反对上调美通胀目标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关键字:美联储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珍妮特·叶伦7月26日表示,反对美联储通过将通胀目标上调至4%的方式来帮助调控经济,因为这可能使美联储丧失在应对通货膨胀方面的信誉。叶伦认为,金融监管机构应成为防御系统性风险的第一道屏障,这个角色不能交给货币政策制定者来扮演。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珍妮特·叶伦7月26日表示,反对美联储通过将通胀目标上调至4%的方式来帮助调控经济,因为这可能使美联储丧失在应对通货膨胀方面的信誉。

  叶伦是在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谢尔比的相关提问进行书面回复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她重申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看法表示赞同,即将长期通货膨胀率目标由目前的2%上调至4%是冒险的政策策略。她同时表示,尽管该措施能使美联储拥有更大空间调控经济,但其也将损害美联储此前建立的应对通胀的市场信誉。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埃·布兰查德曾建议,各经济体中央银行应考虑上调通胀率目标,从而使其在金融危机爆发时拥有更大空间下调基准利率。对此,叶伦指出,通胀率上升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成本。

  此外,叶伦认为,金融监管机构应成为防御系统性风险的第一道屏障,这个角色不能交给货币政策制定者来扮演。“危机给了我们教训,那就是应当严密监督、分析杠杆及资产价格的变动,并了解其对货币政策方向的影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