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激励机制:表扬与批评下属
字号:

类别: 激励与沟通管理 时间: 2010-07-28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激励机制

表扬会起到很好地激励下属的作用,批评同样非常重要,合适地批评也会起到很好地激励下属的作用。

 

 

表扬会起到很好地激励下属的作用,批评同样非常重要,合适地批评也会起到很好地激励下属的作用。
一、表扬下属的方法
1、善于发现下属的优点和取得的成果;
2、表扬尽量公开;
3、表扬要及时;
4、莫要夸大其实;
5、莫要哗众取宠;
举例:现在我们看一下表扬下属的方法,如果你在一天上午,悄悄地跟你的下属说,你上个月做的那件事情非常好,值得大家学习,你觉得能够对你起到激励作用吗?如你在下属填写报告时,发现下属的字写得很好,你就可以说,小李,你的字写得很好,看上去非常漂亮,在所有助理中你是写字最漂亮的一个,请问你的字是如何练出来的?你的下属一定会很开心。
二、批评下属的方法
1、就事论事,切莫言及他人他事;
2、批人要留“皮”,不往死里整;
3、批评尽量私下;
4、切忌“四”不:
  1
)不听部下解释,揪住就批,有理没理先骂一顿再说;
  2)不给挽回机会,一错就批。根本不理会最终结果;
  3)不再信任,错一回批一次,以后就不再使用该人;
  4)不采取相应的实际处罚,每次都停留在口头上。
举例:批评要注意方法、方式、场合,一般情况下不要在他的下属面前批评他。比如在他的下属小张也在时,小李,你看看你做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差,你做事还不如小张呢?这样的批评会让小李难以接受,甚至会产生对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