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政策刺激旅游股走强 仍需整体市场走势配合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股市

受政策利好刺激,旅游股本周二整体表现抢眼,申万餐饮旅游指数上涨0.55%,成为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为数不多保持上涨态势的行业指数。相对而言,消费类股票基本面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有望因防御性而获得估值溢价,因而旅游板块走强就具备较强的基本面支撑。

  受政策利好刺激,旅游股本周二整体表现抢眼,申万餐饮旅游指数上涨0.55%,成为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为数不多保持上涨态势的行业指数。

  有报道指出,国务院要求落实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的分工方案。受此消息提振,旅游股本周二普遍表现强劲;其中东方宾馆、峨眉山、三特索道等个股涨幅超过3%。

  分析人士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旅游板块近期具备走强的条件,而相关政策利好无疑对该类股票上涨起到了催化作用。旅游股属于典型的消费类股票,具备较好的防御能力。事实上,进入三季度后,工业企业二次去库存的预期逐渐强烈,这使得周期类股票基本面将迎来一个短期下行的过程。相对而言,消费类股票基本面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有望因防御性而获得估值溢价,因而旅游板块走强就具备较强的基本面支撑。

  但值得注意的是,旅游股持续上涨仍然需要整体市场强势的配合。毕竟,餐饮旅游板块内个股的市盈率普遍较高。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