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小板综指逆市翻红风险加大 上演八连阳走势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股市

7月27日A股市场弱势震荡,在沪综指结束连阳走势的同时,中小板综指异军突起,成为A股唯一上涨的主要股指。本周二中小板综指445只交易的成份股中,上涨和下跌的股票分别为169只和270只,占比约为37.98%和60.67%,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局面。

  7月27日A股市场弱势震荡,在沪综指结束连阳走势的同时,中小板综指异军突起,成为A股唯一上涨的主要股指。中小板综指全日微涨3.37点,收于5774.96点。

  本周二中小板综指445只交易的成份股中,上涨和下跌的股票分别为169只和270只,占比约为37.98%和60.67%,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局面。其中,世博股份、横店东磁、得润电子相继涨停,独一味、伟星股份和天马精化等个股的涨幅也均超过7%。

  同为小盘股代表,创业板指数的表现较为疲软,7月27日下跌了0.85%,高于深成指的跌幅,创业板指数全日收于957.97点。创业板指数92只交易的成份股中,上涨和下跌的股票分别为14只和78只,占比分别为15.22%和84.78%。其中,表现最好的上海凯宝仅上涨了4.50%,而表现最差的鼎龙股份则下跌了3.21%。

  分析人士表示,中小板指数逆市收出八连阳,尽管表现跑赢大盘,但是在市场回调的压力下,估值较高的中小板股票风险依然很大,提醒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