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灵活投资新能源 短期仍存交易性机会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晗

关键字:股市

高华证券发布报告认为,中国新能源政策重点将会是节能环保和能源多样化并重。假设2015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000万千瓦,其能源利用规模约为0.1亿吨标准煤,那么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预计约为2000万千瓦。

  高华证券发布报告认为,中国新能源政策重点将会是节能环保和能源多样化并重。

  此次规划披露的水电装机容量目标高于此前预测,但核电装机容量低于预测;尽管产业规划较少提及风电、太阳能发电,但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可能仍是能源供应的主要补充。此外,提高燃煤发电效率和燃煤净化技术将能够充分利用中国丰富的煤炭资源,有助于在降低碳排放量的同时确保高度的能源安全性和独立性。

  长城证券:

  灵活投资新能源

  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新能源投资应遵循灵活策略。

  目前新能源行业的特点是种类复杂,新能源概念股的特点是估值高、有投资偏好。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投资的策略可以是“游击战”,挖掘新事物,视市场认同程度择机退出,未来潜在机会包括聚光、燃料电池、热泵等;也可以是“伏击战”,轻仓低位买入股性活的个股,借政策刺激再择机卖出(预期今年下半年出台新兴产业战略规划及一系列财政税收政策);还可以选择“阵地战”,逢低吸纳长线小白马并坚定持有,享受净利润的复合增长及未来增发时的股权溢价。

  广州证券:

  短期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广州证券分析师表示,高达5万亿元的投资将大大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核能、风能、光伏、洁净煤、智能电网、车用新能源等核心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板块短期或将迎来交易性机会。

  核电是此次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核电每千瓦投资需1.4-1.5万元资金,核电中长期规划总投资额将达到7500亿元。风能最高可能提高到8000万千瓦,按照目前1千瓦造价8000元-10000元来计算,风能的总投资最高能到1万亿元。

  华泰联合:

  重点关注生物质和太阳能发电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按照最新规划,其他非水能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将达到1.1亿吨标准煤,那么生物质和太阳能发电能源利用规模有望达到0.51亿吨标准煤。

  假设2015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000万千瓦,其能源利用规模约为0.1亿吨标准煤,那么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预计约为2000万千瓦。目前生物质发电规模在460万千瓦左右,未来5年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在32%左右。目前生物质发电设备国产化进程以及即将进行的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调整措施,进一步支持了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