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涨基础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钟华

关键字:汇率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26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报告建议,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规模,争取在全国全面推广,同时拓展海外人民币业务,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通过人民币汇率国际联动机制保持汇率稳定。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26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报告认为,尽管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但仍然需要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要紧密注意国际游资动向,做好跨国资金监测、管理工作,严防热钱投机炒作推高人民币汇率给我国外贸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建议,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规模,争取在全国全面推广,同时拓展海外人民币业务,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通过人民币汇率国际联动机制保持汇率稳定。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