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高盛下调美GDP增长预期:进口增长和消费下滑所致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关键字: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7月16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为2%,低于该集团此前3%的预期。虽然可以相信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将是短暂的,但有几个因素则强烈呈现出相反的经济走势”。麦凯尔维表示,预计2010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增速为1.5%。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7月16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为2%,低于该集团此前3%的预期。美国政府将在7月30日公布其GDP数据报告。

  高盛集团驻纽约的资深经济学家麦凯尔维在报告中称,进口大幅增长和消费者开支下滑,导致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从最近几周以来的严峻趋势来看,我们可能需要对经济增长速度作出下行修正。虽然可以相信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将是短暂的,但有几个因素则强烈呈现出相反的经济走势”。

  麦凯尔维表示,预计2010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增速为1.5%。目前可能阻碍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因素包括:经济将失去刺激性措施和库存补充的支持,住房的过度供应量,美国各地方政府的预算限制以及疲弱的就业增长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