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IBM高管轮换 “四大金刚”实为“储君”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7-20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杜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才合理流动
新擢升的IBM“四大金刚”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对首席宝座发起冲击。研究公司IDC的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表示:“这看起来是IBM在为确定彭明盛的继任者做准备,现在的继任人选范围已经大大缩小。

  新擢升的IBM“四大金刚”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对首席宝座发起冲击。这是IBM的传统。他们会被培养以郭士纳和彭明盛的方式来看待这个世界

  左起:Michael E. Daniels,Mark Loughridge,Steven A. Mills,Virginia M. Rometty。未来将有一个人冠以IBM CEO头衔(中国企业家网制图)

  【中国企业家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BM公司对部分高管职务进行调整,以决定现任CEO彭明盛(Samuel J. Palmisano)的继任者。

  当地时间星期一晚上,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后,IBM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宣布了此次人事调整,共有四位高管得到擢升,每人都获得了更大的职权范围。

  研究公司IDC的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表示:“这看起来是IBM在为确定彭明盛的继任者做准备,现在的继任人选范围已经大大缩小。”

  在这份备忘录中,彭明盛写道,此番轮换意在加强公司内部合作,并对运营进行整合。例如,软件组和硬件组将首次在一位高管的统辖之下。

  彭明盛本月即将年满59岁,在过去十年间,他帮助IBM从增长缓慢的PC业务向软件和服务等高利润率业务转型。尽管利润上涨,但是IBM还需要表明自己能够实现持续性收入增长。

  星期一,IBM汇报了第三十个连续两季度每股盈利增长,但是销量则很难促进,因为货币汇率问题和外包单减少。

  缓慢的增长给IBM下半年施加了巨大压力,届时新推出的高端电脑服务器将提供收益。这也强化了这样一种印象,那就是IBM在同时做好几项业务方面经常陷入麻烦。四月份时,IBM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曾经表示,合同数量会增加。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服务合约让人明显感到失望。这将损害该公司的信誉。

  在职位调整的高管中,之前负责IBM全球服务部门一半业务的高级副总裁Michael E. Daniels现在将负责整个部门业务。CFO Mark Loughridge同时承担了管理全球财务部门和 “企业转型”的职责,其中包括运行IBM的内部科技系统。多年来负责IBM软件业务的Steven A. Mills还将管理IBM的系统与科技部门,包括计算机服务器和芯片业务。负责全球销售与分销的高级副总裁Virginia M. Rometty,现在还将负责营销与战略业务。

  Gens表示,“这四人均有非常成功的职业纪录。”

  分析人士相信,IBM将从内部挑选彭明盛的继任者。2002年,他被选拔担任IBM的首席执行官,接替前任CEO郭士纳(Louis V. Gerstner)。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他也是CEO的有力竞争者之一,通过帮助打造IBM全球服务业务巩固了自己的领袖地位。

  Gens表示,新擢升的IBM“四大金刚”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对首席宝座发起冲击,“这是IBM的传统。他们会被培养以郭士纳和彭明盛的方式来看待这个世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人才合理流动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