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为了防止套现 上海个体POS机停刷信用卡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07-2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贺麒麟

关键字:信用卡

”昨日(7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上海迪美购物中心、伊美时尚广场等购物中心,要求以信用卡付款时,大部分的商家都面露难色。记者调查发现,上海的个体账户POS机也已经拒刷信用卡,但商户表示此举并未对营业额有太大影响。”因此,原本使用对私账户结算的商户,并不急于转换成对公账户。

  “您有没有借记卡?”昨日(7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上海迪美购物中心、伊美时尚广场等购物中心,要求以信用卡付款时,大部分的商家都面露难色。

  记者调查发现,上海的个体账户POS机也已经拒刷信用卡,但商户表示此举并未对营业额有太大影响。

  “这里大概80%的商铺都不能刷信用卡了。”迪美购物中心一位姓王的服饰店老板称。“很多银行都停掉了,听说是为了防止套现。”

  实际上,去年8月,央行有关加强银行卡安全的149号文件中就明确规定,“严格收单结算账户管理,禁止将特约商户(含固定电话支付业务的特约商户)的个人结算账户设置为信用卡收单账户。现有已使用特约商户的个人结算账户开展信用卡收单业务的收单机构,要立即关闭信用卡受理功能。”

  但并非所有个体工商户的POS机都拒刷信用卡。个体工商户如果向收单银行申请办理对公账户结算,仍能受理信用卡。

  “我家一直都是用对公账户来结算,所以信用卡还可以刷。”伊美时尚广场一李姓老板表示。

  但据记者了解,各银行对于要求转换成对公账户的个体经营户也有着一系列具体要求。以建行为例,个体商户转换成对公商户,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注册资金与年营业额需达到50万以上;店铺面积最低不低于100平方;营业执照与税务登记证等相关证件齐全。

  此外,对于停止受理信用卡对销量的影响,大部分商户均表示,目前来看,对营业额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顾客不会只有一张信用卡,一般都会有借记卡和现金。”因此,原本使用对私账户结算的商户,并不急于转换成对公账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