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美国正副总统年薪约差一半
字号:

时间: 2010-07-09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美国白宫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权力机关,在这里上班的人所得多少,难免引人好奇。奥巴马总统年薪40万美元,受国会规范,因此不列入名册,副总统办公室(包括副总统本人)就编制而言隶属联邦国会参议院,因此也不列入。

  美国副总统拜登(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报讯 美国白宫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权力机关,在这里上班的人所得多少,难免引人好奇。据报道,今年白宫首度将其薪资名册公布上网,根据这份名册,白宫目前有员工469人,年薪总额达3900百万美元,但不包括正副总统在内。

  奥巴马总统年薪40万美元,受国会规范,因此不列入名册,副总统办公室(包括副总统本人)就编制而言隶属联邦国会参议院,因此也不列入。根据参院记录,副总统拜登年薪约23万美元。

  白宫员工薪水高低差距颇大,高层幕僚如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总统演讲首席撰稿人法洛、白宫法律顾问鲍尔和资深顾问艾索罗及贾瑞特等人,可领年薪17.2万美元。但等级最低者年薪只有2.1万美元。

  一般白宫员工的年薪平均在4万~6万美元之间,这些人包括幕僚助理、新闻助理、分析员和研究员。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步调缓慢,白宫过去一年并未调薪。(中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美国白宫相关文章

权力机关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