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危险!糟糕的应聘者!闪避!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7-09 来源:BNET 作者:Mark Jaffe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在人才的竞争中,公司应该知道什么时候向相反方向行进。考虑到通常的能够避免出现雇佣错误的代价是什么,我建议大家学习一下如何识别一些不太容易被知道的泄露了秘密的行为指示——如果你是一名应聘者,请避免出现其中任何一种现象。

在人才的竞争中,公司应该知道什么时候向相反方向行进。考虑到通常的能够避免出现雇佣错误的代价是什么,我建议大家学习一下如何识别一些不太容易被知道的泄露了秘密的行为指示——如果你是一名应聘者,请避免出现其中任何一种现象。

在尽职调查情况的同时,注意寻找下面列出的警告信号。未来的雇员可能有着严重的缺陷或是仅仅会毁坏货物,如果:

  • 这个人对于非商业的话题无法进行“无剧本”对话,看上去根本无法做到完全自然或灵感乍现。那么与你对话的是一个真实的人么?准确地说,你到底在和谁说话?
  • 应聘者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在事业发展中你曾犯过哪些错误或做过哪些失败的决策?”这说明这个人无法做到坦诚地自我批评的分析。你是否愿意雇佣一名无法做到自我反省的员工?
  • 从面试中发现此人明显缺乏“彻底失败”的经验。这就不可能知道他或她会怎样处理不同情况下的失败、挫折和沮丧。他们是否一遇到严重的压力就将会像折起来的廉价西装一样?
  • 行政人员无法明确工作关系——下属、同辈或老板——这就会造成人际关系异常,车轮将会因此发生脱落 [注:指在公司运行上发生问题]。更具体地说,他或她不能够对发生的(甚至是少量的)事故归因于或承认是他/她自己的行为和选择的结果。
  • 应聘人员的简历上包含有尝试“咨询”而不成功这样的内容。(请注意重点词是“不成功”。比如像无利可图或甚至没有客户。)这除了是对“失业”的掩饰性说法还能有别的什么意思么?虽然在两个工作之间处于失业状态没什么可羞愧的,但试图掩盖真相这种做法本身说明了一些问题。
  • 此人在某时曾被所谓的从事风险投资的“好朋友”鼓动加入了一家或更多处于起步阶段又只有空洞的商业计划(例如,并不是基于一个吸引人的前提、产品、服务或技术)的公司。他或她在想什么……快速致富?这种冲动型的人也许并不是你的公司所需要的。
  • 当谈论涉及到成功的故事的时候,绝对不要使用“这个工作团队”这样的词。那就说明是他们的,他们的和更多的他们的功劳。
  • 与上层管理者过于密切的关系——或者,就执行总裁们他们自己来说,是和现任或过去的董事会成员们。这就暗示了这位应聘者是一位以抬出重要人物以提高自己身价而不觉得羞愧的人,也可能是曾受到就职于高层的朋友的“庇护”(而这与他们实际的职位不相符),或者两者都有。
  • 涂指甲油的男人;涂着“像浣熊一样”的睫毛膏和眼线 [注:化烟熏妆] 的女人。打扮成这样真是令人恐怖。(如果你不同意我说的那很抱歉,不过有时候我的个人偏好应该被当作是一项正式法规。)

招聘经理们不应该期望在面试时一定能抓住每一个危险信号,但是只要可能他们就应该从同辈和/或评估顾问那里寻找信息和验证以便确保他们计划录取的候选人会是一位出色的员工——或不会是一位圆滑的自我鼓吹之人。

如果你正要给某个人签署一份薪水高昂的工作录取通知,那要确保他就是你们需要的人。而如果你是一位应聘者,请检查自己是否有上述这些潜在的致命缺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