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克服坏毛病,变身高效职场白骨精
字号:

时间: 2010-07-08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彻底改掉拖延症其实也不难,学会这三招,就能轻松摆脱拖拖拉拉的纠缠麻烦。·千万别打算一口吃成个胖子,这样很容易导致压力负荷过大以至于产生疲劳或消极抵抗甚至拖延。你可以按照事情的后果、价值、周期等因素按照优先级顺序,写下一天中需要做的3件最重要的事,然后按序依次做起。

  不知不觉一天的工作时间已经悄悄溜走,可手头依然堆积了大量工作没有完成!无法按时完成工作其实就是低效表现,究其根本,其实都是些貌不惊人的小习惯让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彻底改掉这些习惯,就能从容不迫的按时高质完成工作!

  寻找低效工作的症结所在,就像努力发掘自身优势一样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杜绝坏习惯,从哪根本上提高工作速率和质量。这些坏习惯也许在你看来毫不起眼,甚至往往是你日常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从而令你难以察觉。实际上,正是这些貌似无关紧要的坏习惯,成为影响效率的大毒瘤,赶快割掉它们吧!

  1、常常迟到。

  伍迪·艾伦曾经说过:“百分之八十的成功取决于按时报到”。

  赖床、磨磨蹭蹭、对路况把握失误等都能轻易成为你迟到的理由,也许你也非常纳闷,为什么在出行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成为准时上班或赶赴约会的阻挠。

  经常迟到不仅常常让你陷入狼狈不堪的尴尬境地,久而久之还会让你的信誉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老板逐渐质疑你的工作态度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

  改掉迟到的坏毛病,尽量保证每次工作和约会以及各种出行都能准时达到,能使任何事情的处理效率都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这是通往成功之路最关键也是最简单的窍门之一,无论社交生活还是事业工作,要是你真心想要改变目前紧张兮兮的状况,不妨学会准时吧!

  改掉降低效率的不良习惯,工作马上快起来,保质又保量~

  栏目:快乐职场 | 编辑:赵冰清 | 2010年07月06日 |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不知不觉一天的工作时间已经悄悄溜走,可手头依然堆积了大量工作没有完成!无法按时完成工作其实就是低效表现,究其根本,其实都是些貌不惊人的小习惯让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彻底改掉这些习惯,就能从容不迫的按时高质完成工作!

2、拖延症

  拖延症是许多人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的坏毛病!我们总会把失败原因归结为是拖延症导致了效率低下,可要想真的改掉它却又不是一件容易事儿,我们会找出更多借口,比如“没有足够的意志力”、“我总是懒得动”……等等,其实这些借口和拖延症根本就是一回事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赵冰清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