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企业聚焦>文章页
苹果承认iPhone4算法错误 巨人三度致歉
字号:

时间: 2010-07-07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关键字:

“天线门”招致抱怨如山,苹果公司终于低下一贯傲慢的头颅,向消费者三度致歉,并就iPhone4过强显示信号问题做出澄清。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承认,信号强度的计算错误在2007年款iPhone中就已经存在。尽管公司承诺在几个星期之内对导致信号接收障碍的天线问题予以修复,但未能对这一顾虑的解除提供直接方案。

苹果公司在最近三个星期内三次向iPhone4用户道歉,这在有着老道市场营销策略的苹果公司是十分罕见的。

“经过调查,我们惊异地发现,公司用于计算信号强度的公式是完全错误的。”苹果在周五致消费者的公开信中称。

自从6月24日iPhone4上市以来,消费者就开始抱怨:当以一个特定姿势拿电话的时候,总是出现接收问题。目前,苹果公司已经至少收到了3起有关iPhone4天线信号问题的投诉。

摩托罗拉公司显然没有放弃就对手问题做文章的的机会。在其产品DroidX型号的广告语中,该公司承诺,“用户可以想怎么拿手机就怎么拿手机”。

“如果把手机握得很紧,信号强度会减弱一个或者更多。”苹果公司称这个问题不止限于iPhone,很多诺基亚和RIM的手机,包括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也都存在这个问题。但苹果公司也同时承认,iPhone用户所抱怨的信号问题比正常的“信号衰减”要严重得多。

iPhone4采用了一种非常规的天线设计——把天线绕在了手机外缘。但一般的设计会将天线放在使用者不太可能触到的地方。但就iPhone4而言,除非在天线周围放置绝缘体,不然很难避免在接电话时由于吸收电磁波所带来的无意识的信号衰减,分析家如是说。

资深手机测试专家Kenneth Dulane认为,苹果在新开发产品上市之前过分严格地控制信息,致使测试人员无法在多种环境下对手机性能进行测试。“也可能是苹果的保密机制使其减少了测试的数量,导致了现在问题的出现。”

作为对消费者投诉的回应,苹果表示,会在未来几周内用AT&T推荐的程序软件对手机进行升级,以使用户能在任何时候都接收到更加清晰的信号显示。

苹果同时表示,当用户看到信号强度突然大幅度下降时,原因也可能是当地的网络信号弱。“当你在用同一个姿势拿手机时,如果发现突然少了好几个信号,那么最可能的情况是你到了一个信号特别弱的地方。可这时你并不知道此地信号弱,因为我们的手机错误地显示还有4到5个信号。”苹果公司这样解释。

6月15日,苹果因为推迟了在网上的预售第一次向消费者道歉;紧接着,苹果又因为产品的脱销、货源不足再一次道歉。

可是抛开这些问题不谈,iPhone4仍然不失为史上最成功的手机——截止6月26日就已经售出了170万台。

苹果分析师称,这款创历史纪录的手机流行度很有可能不受目前技术问题的影响。

“这样的问题本该使销量受到很大的影响,但现在的情况却是产品超乎想象地供不应求。”Pacific Crest的分析师Andy Hargreaves认为消费者不会因目前的问题对iPhone失去信心转而去买其他的机型。

Rodman & Renshaw的分析师认为,消费者可能会因天线出问题是源于苹果在“推动技术改革”而原谅它。

苹果的纳斯达克交易指数当天下降了0.6个百分点,以246.94美元的价格收盘;AT&T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指数下降了0.2%,收盘于24.29美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