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海量转载>财经> 文章页
工信部:企业信息化工业化融合仍处局部应用阶段
字号:

时间: 2010-06-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标签:网络

  工信部组织完成的钢铁、化肥、重型机械、轿车、造纸、棉纺织、肉制品加工等7个重点行业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显示,企业两化融合整体上仍处于以局部应用为主的阶段,不同行业融合水平差异较大。

  评估显示,24.5%的评估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重点关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43%的评估企业处于信息化局部覆盖阶段,各单项业务应用有一定成熟度,但协同集成基本尚未开展;22.2%的评估企业处于集成阶段初期或向集成阶段过渡,不同程度开展了关键业务系统间的协同集成;10.3%的评估企业处于深度创新阶段,在市场开拓创新、决策支持和综合节能减排等方面成效显著。

  其中,钢铁和轿车行业开展集成性应用较为普遍,重型机械和棉纺织行业总体处于由局部覆盖向集成过渡阶段,化肥、造纸和肉制品加工行业基本处于局部覆盖阶段。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