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海量转载>财经> 文章页
上海银监局提醒用卡人保护资金安全
字号:

时间: 2010-06-0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俊华

标签: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银监局处获悉,近期,上海市先后发生数起不法分子通过在自助机具上安装盗码装置截取客户卡号密码,继而制作伪卡盗划客户资金的案件。

  据悉,事发后,相关银行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向警方报案,迅速冻结账户并为客户办理解冻手续和修改密码等手续。至目前为止尚未造成客户资金损失。

  上海银监局提醒持卡人,世博会召开期间,上海进出客流量巨大,偷装盗码装置,通过制作伪卡盗取客户资金的案件仍有可能继续发生。

  为保障用卡人安全,有效防范银行卡犯罪,上海银监局提醒用卡人注意以下事项:一是银行ATM等自动柜员机设备具有一体化特点,插卡口、出槽口和键盘都是一体设置,不会另外附加设备,对任何附设装置都应引起警惕。同时,银行所有自助设备均有统一的标识,而假冒的银行标识则模糊、不清晰。因此客户在使用银行卡时,要选择光线明亮的自助银行或自动柜员机,要注意观察有无异常粘贴物、附加物,发现异常,及时报警。二是注意在柜员机外壳上是否有异常或者多余的探头;输入密码时尽可能用手或书报等物进行遮挡,以防范犯罪分子偷置视频探头窃取密码。三是建议开通手机短信等账户通知等功能,方便银行将银行卡资金变动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持卡人,利于持卡人随时监控银行卡异常交易。

  (责任编辑:华青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