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长城汽车进入台湾蓄势待发
字号:

时间: 2010-05-21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关键字:

5月中旬,来自台湾的《中国时报》、《中天电视》、《中时北京》等10家媒体记者在省、市台办陪同下到长城汽车参观采访。这些媒体隶属于台湾中时集团。

5月中旬,来自台湾的《中国时报》、《中天电视》、《中时北京》等10家媒体记者在省、市台办陪同下到长城汽车参观采访。这些媒体隶属于台湾中时集团。

台湾媒体采访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城汽车技术研发试验中心和轿车生产基地。在总装车间,采访团代表对炫丽、凌傲以及将上市的腾翼C30赞不绝口,纷纷感叹大陆近几年自主品牌迅猛发展、制造工艺不断进步。

在惊险刺激的试车场,采访团人员还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试乘人员纷纷被司机稳健的技术、精品小车优秀的操控性所折服。在询问了炫丽、凌傲在大陆的售价后,《中国时报》记者表示:“如果按照这个价格在台湾销售,将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参观完后,台湾媒体对长城汽车进行了深入采访。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就长城汽车发展历程,现状及前景规划,以及自主创新研发、出口海外市场等情况向台湾媒体做了介绍。

对于台湾媒体关心的长城汽车进入台湾的问题,长城汽车国际贸易部负责人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在企业层面做好了积极准备,3月份炫丽CVT和酷熊CVT样车已经抵达台湾,相关合作伙伴也接洽完毕,待两岸相关合作框架签署后,将全面进入台湾地区。”

台湾采访团负责人表示,大陆汽车在台湾市场的销售也是一个空白,希望长城汽车早日进入台湾,并期待双方今后可以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

台湾汽车市场没有强势的本土品牌,8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微型轿车市场基本是空白。正因为如此,长城才会选定旗下获得欧盟认证的精品小车炫丽和酷熊推向台湾,目的就是为了占领这一块空白市场,如果能从台湾出口汽车的话,凭借台湾人拥有的国际贸易经验,对于长城汽车谋划更大发展,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此次台湾媒体到长城汽车采访,是国台办统筹安排的“2010大陆魅力城市专题采访报道”主题宣传的一部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