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职场政治>文章页

问题:职场政治特别节目:揪出公司中的叛徒

关键字:职场

 

 

BNET: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本期的特别节目,本场节目是Bnet商议才网为您推出的,是职场政治的特别节目,名字叫做《揪出公司里的叛徒》,今天我们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CBSI授权媒体总编克丽女士。

嘉宾:大家好!

BNET:今天从我们的字面上看,我们的这次标题是很尖锐了,就是揪出这个公司中的叛徒,这个话题肯定会刺痛很多的一些人的敏感的神经,从字面上看就比较敏感,而且又是在跳槽比较频繁的春节后。个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对叛徒这两个字也有不同的理解和解读,很多人会认为叛徒就是不好,其实我们在这里并不妨碍身在职场的人士去自主创业,或者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而选择跳槽的机会。我们这里探讨的是那些假公济私,身在曹营心在汉,以及去损害公司利益,卖弄自己生前的一些目的。一小部分人。所以我们也想听听克丽女士对叛徒这两个字是怎么理解的?

嘉宾:我是说这个“揪出”叛徒不如说“别做”这个企业的叛徒。我觉得这个主题就是,就有些人不知道他这样做会损害公司的利益,他不知罪者不治罪,所以我觉得这个可原谅,我也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跟网友产生一些碰撞,也许有同意我们这种叫法,也许有不同意。没关系,辩论辩论,大家就非常清楚了。我觉得最可怜的就是好多人做了这个事情,你不知道。这也是我们做节目的目的。

BNET:其实刚刚从克丽女士这几句话,我们可以听得出来,有一些人不是主观的去背叛这个公司,或者是背叛自己的行业,而是在不知不觉中从自身角度去考虑去做事,回来发现作了一些对公司不好的。

我们现在也补充一下我们这期节目的背景:现在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人员流失已经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局面。很多的企业跟我们抱怨说,人员流失已经导致了一些项目没法进行下去,已经影响到公司的竞争力,甚至生存的严重问题。而作为从业者也开始抱怨,我在这个企业几年都没有加薪,没有职务的提升,所以尤其是2010年的春节以后,我们可以在市面上的一些现象中看到,跳槽的频率加快,新的职位又开始暴涨,这个时候我们和克丽女士探讨这个话题也是希望通过我们实际的案例和一些实际中的问题来探讨什么样的企业容易会出现忠诚度下降。什么样的员工会因为某些问题而产生忠诚度下降。

专家回答

请尽快提交专家回答!

我来回答问题

普通用户回答

暂时没有普通用户回答,提问者正在期待着您的回答!

第一个出现在这里的就是你!

我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