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企业聚焦>文章页
抓住客户需求是联想PC成功秘诀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0-04-19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关键字:品牌定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被称为中国PC行业标杆的联想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虽然遭遇亏损,但它很快又重新赢得了市场的尊敬。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被称为中国PC行业标杆的联想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虽然遭遇亏损,但它很快又重新赢得了市场的尊敬。

“用中国市场保利润,用新兴市场保增长”是柳传志重新上任后的经营策略。事实证明,这一策略已经让联想成功地实现了翻身。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商用事业部总经理仪晓辉日前在联想举办的第二届商用技术发展论坛上向外界宣布,联想将继续在商务电脑领域发力,瞄准高端、中小企业、大客户这三类典型商用客户,通过采取减成本、加效率、乘管理、除威胁的方法,实现从单纯的卖PC转而提供解决方案的配套增值服务,继续扩大联想在商用市场上的优势。

仪晓辉,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做事和打高尔夫一样认真和执着。此前他曾在方正、IBM等公司任职,2004年,联想收购IBMPCD,仪晓辉便加入联想担任联想中国区Think业务部总经理。经过几年的奋斗,他用勤奋和智慧赢得了同事的尊敬和客户的认可,如今他已晋升为联想集团副总裁。

10月20日,北京。仪晓辉接受了《IT时代周刊》的独家专访。眼前的他,胸有成竹,从容淡定,一副大将风范。他谈了从IBM到联想自身成长的心得,他自豪地告诉记者,在联想,舞台更大,事业更加诱人,他对联想充满必胜的信心。他非常愉快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质量是锻造品牌的基础

《IT时代周刊》:ThinkPad从IBM移到联想,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发生了很大变化,从以前专注于高端市场到现在覆盖高、中、低端市场,联想为何这样布局?

仪晓辉:过去,ThinkPad的目标是高端商用客户。但随着时代的变化,IT整体的发展使得终端设备的发展异乎寻常地加快,驱使你不得不作出相应的改变。

以前,笔记本在大家的心目中是比较顶级的奢侈品,使用的也是最新的技术,完全不同于台式机。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平台的不断创新,笔记本在市场上越来越普及了。在这个过程中,联想在思考是否该作出变化?

ThinkPad原来的定位是针对高端人士,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但后来发现这种划分并未完全覆盖客户的需求。因此,联想做了一些调整,觉得ThinkPad应该是商用机,高、中、低端商用市场都要覆盖。事实证明,这样的战略调整是正确的。

《IT时代周刊》:ThinkPad品牌在联想的运作下,现在已经被所有的消费者认同并深深地喜欢。那么,一个品牌的成功,最需要注意哪个方面?

仪晓辉:一个品牌的建立是很艰难的。但要看到,消费者是否喜欢这个品牌,最终是由产品质量以及用户的使用感觉来决定的。毕竟,消费者购买一款笔记本,最希望的是它的质量很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