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中海油 中化参与竞购巴西资产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4-15 来源:和讯网 作者:双刀

关键字:国际并购

据国外媒体4月15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最大离岸能源勘探开采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均有意收购巴西一块大型油田40%的股权。

  据国外媒体4月15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最大离岸能源勘探开采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均有意收购巴西一块大型油田40%的股权。据悉,这块油田由挪威能源巨头Statoil ASA所有,而此次的竞购价格最高将达到3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这块位于巴西沿海地区的Peregrino油田40%股权的出售交易将为Statoil回收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的资金。据悉,Statoil已经通知潜在买家,要求后者在本周四之前向其提交竞标方案。Statoil是挪威最大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其三分之二的股权由挪威政府持有,目前在全球四十个国家拥有业务。该公司财务总监萨特(Eldar Saetre)在2009年11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希望出售Peregrino油田的部分股权以降低经营风险并筹集资金来开发其他的项目。

  根据Statoil的计划,Peregrino油田将从2011年初开始进入原油生产状态,而相关的钻井业务将从2011年前半年开始进行。Peregrino油田与里约热内卢海岸约有85公里的距离,Statoil公司新闻发言人多特罗德(Mari Dotterud)在2009年10月20日表示,该油田的原油储备约为4.6亿桶。目前,Statoil、中海油及中化集团的新闻发言人均尚未就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