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中石化将购买巴西石油区块权益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4-15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股权收购

中石化将从巴西国营石油公司Petrobras手中购买两处海上石油区块的权益,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巴西期间将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据巴西当地媒体周三称,中国第二大国有石油企业--中石化将从巴西国营石油公司Petrobras手中购买两处海上石油区块的权益,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巴西期间将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一位中石化人士本月稍早表示,该公司将与Petrobras签订一份合作协议,其中可能包括一笔原油供应交易。

  巴西当地媒体称,中石化将购买巴西北部Para-Maranhao盆地BM-PAMA-3和BM-PAMA-8两个石油区块的权益,但未指明消息来源。

  该报称,中石化向其透露,将和Petrobras签署两份协议。报导没有披露有关协议的具体内容。

  Petrobras的发言人称,该公司对上述报导暂时不予置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三抵达巴西参加金砖四国(BRIC)会议。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Petrobras在2009年从中国借款100亿美元,同时与中国签署供应协议。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就今年签订一份类似的融资协议进行商谈,对此该公司予以否认。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