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中石化拟46.75亿加元收购油砂项目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4-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楠

关键字:股权收购

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宣布,4月12日与康菲公司(Conoco Phillips)达成协议,将以46.75亿加元的现金对价收购康菲在辛克鲁德有限公司(Syncrude)中9.03%的股权。

  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宣布,4月12日与康菲公司(Conoco Phillips)达成协议,将以46.75亿加元的现金对价收购康菲在辛克鲁德有限公司(Syncrude)中9.03%的股权。该交易尚需得到中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的监管审批。

  辛克鲁德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油砂生产项目。该项目位于加拿大Athabasca油砂区核心位置,为一个世界级的上下游一体化项目,包括地表露天开采、萃取和沥青油改质。

  项目其他的合资方包括加拿大油砂信托、埃克森美孚旗下的帝国石油公司等。截至2009年底,辛克鲁德项目的总剩余合成原油资源量为119亿桶,其中包括51亿桶探明和可能的合成油储量以及68亿桶潜在的可采资源量。目前的合成原油产能约为每日35万桶。

  加拿大丰富的油砂资源备受中国能源企业的青睐。在此之前,中石化2005年已经收购了加拿大北极之光油砂项目,而中石油和中海油也都已进军加拿大的油砂项目。

  中石化国际勘探公司总经理周玉琦表示:“油砂将成为中石化全球资源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中石化集团已经将安哥拉18号区块50%权益注入到上市公司,这是集团旗下质量最好的一块海外油气资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