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腾讯3亿美元收购DST股份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4-13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余山

关键字:股权收购

4月12日,腾讯控股宣布向俄罗斯互联网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Limited(DST)投资约3亿美元,两家公司将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这一举措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正寻求突破本土市场,实现多样化。

  4月12日,腾讯控股宣布向俄罗斯互联网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Limited(DST)投资约3亿美元,两家公司将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3亿美元投资总额将全部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持有DST约10.26%经济权益和约0.51%的总投票权,并有权提名一名DST董事会观察员。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这一举措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正寻求突破本土市场,实现多样化。它可能提供一个先行指标,展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能否将其成功复制到海外市场。

  DST是俄罗斯和东欧地区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旗下投资的公司包括俄罗斯本地的网络公司mail.ru致力于通讯及娱乐业务,拥有5000万注册用户、Astrum Online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商,拥有逾30款MMO大型多人在线游戏、Forticom俄罗斯、波兰和波罗的海诸国领先的社交网站,月活跃用户约4000万人和Kohtakte俄罗斯排名第三的社交网站等。DST同时还投资了Facebook和Zynga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2005至2009年间,DST筹措并投资了逾30家公司,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

  腾讯国际化图谋已久,此前就曾竞购ICQ。JP摩根认为,腾讯目前持有现金和定期存款16.7亿美元,投资DST与腾讯日前竞购ICQ一举无关,均是独立的商业行为,腾讯进军俄罗斯市场是为了从全球互联网的增长中获利。因此,JP摩根维持对腾讯的“增持”评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