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基建活动将是印度下个经济浪潮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4-08 来源:INSEAD Knowledge 智库网

关键字:基础建设 Insead

“过去10年是资讯科技和知识经济的年代,而未来十年带动印度经济发展的势必是基础设施兴建活动。基建不单是道路的连接,也是全国性的经济刺激动力,”纳特最近在新加坡说。

印度运输和公路部部长卡迈勒.纳特(Kamal Nath)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将是拉动印度未来十年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过去10年是资讯科技和知识经济的年代,而未来十年带动印度经济发展的势必是基础设施兴建活动。基建不单是道路的连接,也是全国性的经济刺激动力,”纳特最近在新加坡说。


纳特说政府的目标是一年修建7000公里的公路,也就是说平均每天20公里,这与印度当前的公路发展速度相比,猛翻10倍。


印度的公路扩展计划可谓势在必行,因为印度每年的交通流量增长达7%,车辆数量增长高达12%。据报道,印度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分别以12%和15%的速度增长。


此外,尽管国内高速公路承载印度总客运和货运量的40%,印度的高速公路仅占全国公路系统的区区2%。

在强调印度交通流量的增长趋势时,纳特特别提到他与塔塔汽车公司管理层的会晤。塔塔汽车公司生产全球最便宜的“塔塔纳米”汽车,售价最低10万卢比(约合2068美元)。该公司的高管告诉纳特,公司接到的纳米订单数以十万计,其中占预订总额50%的是优质车型(售价为17.5万卢比),30%是中档车型(售价12.5万卢比),只有20%的订单是最便宜的标准车型。


纳特说,这显示农村居民大多拥有可支配收入,而这无疑推动了交通流量的增长。


纳特强调,如此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拉动全国经济的增长。“试想如何在包括农村和城市在内的全国范围创造遍及工业、贸易和农业的全面性经济活动?答案就是兴建道路网络。这是美国经济发展走过的路,也是西欧走过的路。”


纳特说,政府将致力推动全国性铁路及城市铁路系统的发展,并改善机场和海港的连接效率。


他举例说,与日本合作开发的新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就是一个投资高达9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将横跨6个州,包括发展产业基地,兴建铁路和公路,以及增强各地港口和航空港的连接等各大环节。


当被问及如此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带来哪些挑战时,纳特表示,主要的挑战还在于土地的征用和承担建设项目的公司的能力。


道路建设横跨几个州,政府无疑要应对如何从土地所有者那里征用土地的问题。这可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建设项目也可能因此延误。对此,纳特表示政府正在加紧土地征用的进程。


他补充说,由适当的机构来推行土地征用政策至关重要。同时,必须要有合适的规模、能力和资格的建筑公司来承担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


他最后说,基建资金方面政府无需担忧,因为印度的交通量迅速增长将吸引大批投资;再者,政府已为基础设施建设准备了充足的资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