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肯德基“秒杀门”引发诉讼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4-08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关键字:信用风险

肯德基“秒杀门”引发诉讼,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专家称肯德基失信是大忌。肯德基单方面终止“秒杀优惠”活动引发消费者的起诉。

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专家称肯德基失信是大忌。 
肯德基单方面终止“秒杀优惠”活动引发消费者的起诉。

据《京华时报》报道,前晚5点,刘聪来到肯德基苹果园餐厅。他出示“半价全家桶”优惠券要求购买,却被店员告知已停止该优惠活动。刘聪称,他所持优惠券“有肯德基优惠网的,有通过淘宝链接打印的,也有朋友送的”。他认为这些券中“总有一张是真的”,但肯德基餐厅却拒绝检验优惠券真伪,只单方面声明因出现假券停止活动不合理。

昨天上午8点多,刘聪来到东城法院,起诉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要求肯德基按照优惠券价格出售全家桶套餐。经审查,刘聪的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东城法院下达“案件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此案。

4月6日下午,肯德基发表声明称,经过初步调查,发现个别网站上提供了有关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电子优惠券的下载服务。而肯德基从未在任何官方网站或委托其他网站发布此电子优惠券。原定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将分别于6日下午2点、4点开始,但当时这两轮活动均未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市面上流传的此类优惠券均为无效券。为此,肯德基于6日下午1点30分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并在肯德基官网、优惠网上发布声明,向广大网友说明情况。

肯德基还称,今天肯德基已开始着手向当地警方报案,协助执法部门调查,并寻求帮助。对有消费者就此起诉一事,肯德基表示,起诉是消费者的权利,公司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不管是什么原因,既然举办了活动、出现了经营风险,就不能以种种理由去拒绝,更不能将损失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法律专家、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称,促销活动的规则由肯德基制定,就应该按照商业广告公开承诺去履行责任,否则就是违约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肯德基继续履约。

而对于消费者持有的是否为假券,邱宝昌认为这并不是关注的焦点。他认为,肯德基在制定规则时应该充分考虑到活动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并利用技术手段阻止被人仿冒。目前肯德基这种做法不符合大企业诚信的经营理念,失信于消费者是商家大忌,为了避免每桶32元的损失而停止活动,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