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一周券商研报盘点:金牌分析师命中宝光股份领衔
字号:

时间: 2010-03-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与信立泰相似,2009年度同样交出不错业绩的美的电器也遭到了中原证券短期看淡,被该券商下调评级至“增持”。

业绩超预期、实现快速增长的个股就一定具备投资价值吗?也许多数投资者都会给出肯定的回答。然而在本周,两只业绩快速增长的个股却惨遭券商下调投资评级。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券商如此冷对这两只业绩不俗的个股呢?另外,同样因为业绩不俗,有两只个股同时被多家券商上调评级。不过被上调评级后,他们的表现却有着天壤之别。这又是为什么呢?本周券商研报将为投资者解开谜题。

好业绩仍被下调评级

10转10派10元,主板市场最丰厚的利润分配!这样的分配方案来自信立泰.

信立泰本周一交出2009年业绩,每股收益1.9元、市盈率61.5倍,远好于同期上市的中小板新股。但即便有如此好的业绩支撑,信立泰仍被东莞证券下调投资评级。

东莞证券分析认为,信立泰立足于心血管用药领域,借助心脏介入手术进入高速发展通道,其2009年业绩非凡,超出预期。鉴于此,上调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至2.54元;但鉴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对此东莞证券给出的理由是,信立泰股价高出其预期价格,因此下调。

遭到券商看淡后,信立泰本周攻势减弱,在创出新高121.88元之后,股价就在118元上下窄幅震荡,本周收于116.88元,小幅上涨4.11%,略好于大盘。

与信立泰相似,2009年度同样交出不错业绩的美的电器也遭到了中原证券短期看淡,被该券商下调评级至“增持”。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美的电器四季度收入强劲增长,其冰箱、洗衣机增速明显加快,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大幅提高,这也释放了公司的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已初步建立了多产品营销平台,从长远看,相对于单一产品的营销平台,多产品营销平台能更大程度地分摊经销商和专卖店的固定成本,对经销商和专卖店更具吸引力。不过从短期看来,公司2010年动态市盈率相对较高,因此下调该股评级至“增持”。

美的电器本周表现也很一般,周涨幅为2.79%,涨幅排名靠后。昨日更是在沪指上涨0.71%的情况下,下跌了1.04%.

齐推之股表现各异

“上调”评级往往是券商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认为股价具备投资价值时给予公司的投资评级。一般来看,很少有券商同时上调某一只个股的评级。然而本周,却有中远航运和超声电子同时享受到了券商齐推的待遇。

本周,上调中远航运投资评级至“增持”的中信建投分析认为,由于旧船淘汰,公司近几年净运力增长不会太大,同时新船带来折旧明显增长,业绩的改善仍主要取决于运价的复苏程度。今明两年看,全球杂货船运力基本持平,多用途船年均运力增幅在6.2%左右,滚装船约1%,汽车船约6%。公司业绩处于回升过程中,且相对具有估值优势,6个月内将评级提升至增持。

长江证券认为,中远航运成为全球特种船细分市场领头羊的特质已经出现,公司业绩拐点将出现在今年上半年,因此上调该股评级至“推荐”。

虽然被两家券商同时看好,但是中远航运本周涨幅仅为2.65%,收于10.84元,丝毫没有体现出牛股应有的特质。

相比中远航运的平淡表现,同时被安信证券和兴业证券上调投资评级的超声电子却表现出色。该股本周一小幅下跌后连涨4天,最终收于11.46元,周涨幅达6.6%,远远跑赢同期大盘走势,排在A股涨幅榜前列。

安信证券认为,由于超声电子在智能手机产业链上拥有多种产品,兼具3G和触摸屏题材,在需求快速增长、行业产能扩张有限的情况下,公司毛利率将会保持稳定。同时预计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在40%左右,给予13.1元的目标价,上调评级至“买入”。

兴业证券认为,超声电子2009年业绩虽然略低预期,但公司显示器一厂与二厂的资产总额分别增加了11%和15%,说明公司为显示器一厂和二厂增添了很多设备,因此判断这可能是为电容式触控屏的规模生产做准备。另外,若暂不考虑电容式触控屏对公司2010年业绩的影响,但估计2011年能够规模化生产,预计2011年能给公司带来近2亿元收入,超过2500万净利润。鉴于此,上调该股评级至“强烈推荐”。

金牌分析师抓三牛股

上调东软集团投资评级至“买入”;首次给予宝光股份投资评级为“买入”;上调新海宜投资评级至“买入”。这就是2009年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来自光大证券的周励谦本周发布的三份投资研报。

周励谦认为,根据2009年年底对主要软件外包企业的调研,可以确定离岸软件外包进入了复苏的快车道,订单增速明显。另一方面,2010年医疗设备业务将恢复高速增长,这将帮助东软集团在医疗行业再创佳绩,因此上调该股投资评级为“买入”,给予32元的目标价。周励谦还认为,根据新海宜非公开增发预案,未来四个新项目将给公司带来8.4亿的新增收入,看好项目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上调评级至“买入”。

本周东软集团和新海宜表现不俗,东软集团收于25.77元,周涨幅达到3.29%;新海宜收于17.60元,周涨幅达到4.58%.

周励谦本周还首次给予宝光股份“买入”评级,也正是这份研报,抓到了本周市场的大牛股。本周,宝光股份连续3天涨幅过9%,其中两天涨停,昨日更是创了本周反弹新高19.49元,虽然最终仅收于18.26元,但周涨幅仍高达35.56%,荣登涨幅第一的宝座。

周励谦在其研报分析认为,公司在国内厂家中独家生产高铁建设关键设备智能选相真空断路器。该设备受益国内高铁建设高峰,到2012年之前需求过万台,能给公司贡献每股收益近3元。另外,公司同类产品在智能电网中的需求在2015年估计达15万台,且公司有望占领30%的份额。考虑到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在即,给予公司30元目标价。

若从本周五宝光股份收盘价来计算,宝光股份离目标价仍有64%的涨幅区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