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国资委:规范国有产权交易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2-1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徐畅

关键字:资金

国务院国资委11日消息,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国资委将开展非主业投资项目效能监察,防范投资风险。在强化资金管理方面,国资委将防范财务风险,加强审计监督,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肃查处违规从事高风险业务的行为。

  国务院国资委11日消息,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国资委将开展非主业投资项目效能监察,防范投资风险。将深入治理产权交易中的商业贿赂,规范国有产权交易。

  国资委将紧紧抓住企业经营管理主要风险点,组织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对非主业投资项目,包括非主业宾馆酒店的经营管理进行监督检查。按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办法,对重大资产损失问题提出监察建议,纠正并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在加强国有产权监管方面,国资委将规范国有产权交易,推动监管重心向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转移,探索混合所有制条件下的国有产权监管和境外企业国有产权监管。

  在强化资金管理方面,国资委将防范财务风险,加强审计监督,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肃查处违规从事高风险业务的行为。

  在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权力制衡约束机制方面,国资委要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建立规范董事会,完善外部董事制度,规范董事会运作,从体制上解决重大决策“一把手说了算”的问题。

  此外,贾福兴透露,截至去年12月底,中央企业共开工项目5313个,开工率99.85%;第一批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已完成总投资额的71.01%,第二批完成82.30%,第三批完成58.19%。中央拉动内需的政策效应得到较好发挥,调整优化结构的政策措施得到较好落实。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