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希腊总理表示年内将财政赤字比例控制在8.7%以内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2-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梦瑶

关键字:欧盟

到访法国巴黎的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0日表示,希腊政府今年将“尽一切努力”降低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帕潘德里欧当天在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会面后说,希腊将尽其所能在2010年年内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低4个百分点,至8.7%以内。

  到访法国巴黎的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0日表示,希腊政府今年将“尽一切努力”降低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

  帕潘德里欧当天在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会面后说,希腊将尽其所能在2010年年内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低4个百分点,至8.7%以内。

  爱丽舍宫在双方会面后发表公报说,萨科齐与帕潘德里欧就即将于1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特别首脑会议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讨论,帕潘德里欧还向萨科齐介绍了有关希腊稳定发展经济的具体计划和措施。

  帕潘德里欧与萨科齐会面后,又前往法国总理府与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就欧盟特别首脑会议准备情况及欧洲经济形势交换意见。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1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首脑会议。会议发起人、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就欧盟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战略达成原则一致,并帮助希腊等一些欧元区国家走出债务危机。

  希腊政府目前财政赤字急剧攀升。希腊政府之前估算,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2.7%,远远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的3%上限。由于债务负担沉重,希腊最近爆发了主权信用危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和标准普尔相继下调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