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俄专家共商加强对俄出口食品安全合作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0-02-11 来源:新华网

关键字:进出口

中国和俄罗斯专家10日通过俄新社举办的视频连线活动,在北京和莫斯科两地就“食品质量安全保障”问题展开讨论。莫斯科消费者协会主席戈洛夫科娃建议说,在食品进口方面应该建立一些资料库,将合格与不合格的产品纳入其中,为进口商提供参考。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中国和俄罗斯专家10日通过俄新社举办的视频连线活动,在北京和莫斯科两地就“食品质量安全保障”问题展开讨论。专家们认为,中俄两国应切实加强对俄出口食品安全合作,以促进两国食品贸易的发展。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说,中国相关部门对出口食品实施着严格的监督与检验,确保了99%以上的出口产品都能满足进口方的要求。通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在食品出口方面的标准已经与世界接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魏益民说,中俄两国之间的贸易,包括食品贸易,曾经出现过问题和摩擦,为此双方应建立标准互认制度和第三方检验机制。

  莫斯科消费者协会主席戈洛夫科娃建议说,在食品进口方面应该建立一些资料库,将合格与不合格的产品纳入其中,为进口商提供参考。另外,双方应针对出现的问题举行定期会晤。

  俄罗斯“绿色巡逻队”社会组织主席纳吉宾指出,俄罗斯企业在进口中国食品时往往感觉到对中国企业缺乏了解,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了解可以邀请进口方到出口企业实地考察,以打消在产品质量上的疑虑。

  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中俄两国近期迈出了相同的步伐。2月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总统令,责成政府尽快制定关于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方针政策,而中国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也于日前正式成立。中俄专家们普遍认为,这些措施将为两国开展该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