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增长2%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静

关键字:营业额

DisplaySearch2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电视、迷你笔记本电脑与显示器市场快速增长,2009年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达5.2亿片,较2008年增长2%。

  DisplaySearch2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电视、迷你笔记本电脑与显示器市场快速增长,2009年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达5.2亿片,较2008年增长2%。DisplaySearch认为,尽管增幅较小,但这意味着2008年底的经济危机已经过去,面板景气正逐渐复苏。

  Didpls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暨大尺寸面板研究主管谢勤益指出:“2009年第四季是一个面板需求相当旺的季节,特别是液晶电视用面板,首次突破单季出货超过5000万片。如此强大的面板需求主要来自于中国内地市场以及经济状况逐渐回稳的北美与欧洲市场。面板厂也调整产能利用率来提升出货量。”

  以2009年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片数排名来看,LGD以市占率24.9%居冠,而三星以0.4%些微差距居次,市占率24.5%;AUO(友达)市占率为17%,CMO(奇美电子)市占率为14.2%。以出货面积与出货金额来看,则是由三星居冠。以地区来看,2009年韩国面板厂出货面积有大幅提高,从2008年的46.2%增长到2009年的52.8%。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