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文章页
领袖魅力:世界经济论坛呼吁领导层勇于承担责任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高健

关键字:领袖魅力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年会,1月28日进入日程的第二天。而在谈及政企关系时,与会者称,企业应该感谢政府的救助,但政府不应过分干预企业运营;政企必须分开,企业有义务遵守政府制定的规则。

  中证网讯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年会,1月28日进入日程的第二天。在多为闭门会议的当日议程中,与会者呼吁全球领导层必须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纪律,不要急于做出决定,出现问题领导应该勇于承担责任。

  上述结论是在“商业领袖中重建信任”分论坛上提出的。参与该论坛的与会者称,由于管理透明度的缺乏和贫富差距的扩大,民众的不满情绪普遍存在;所以,领导层必须建立一种互信、透明、带有补偿机制的领导系统,并在短期和长期目标中找到最佳平衡点。

  此外,而在谈及政企关系时,与会者称,企业应该感谢政府的救助,但政府不应过分干预企业运营;政企必须分开,企业有义务遵守政府制定的规则。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