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逾9成基民根据年度业绩榜单投基 专家认为不明智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关键字:榜单 股票型基金

2631名投票者选择了根据业绩榜单选排名靠前的黑马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数的29.77%。银华基金公司客服中心总经理田宁表示,基金公司本身并没有业绩榜单,不同的评价机构或媒体出具了不同的参考数据。

  2009年度基金业绩榜单已经出炉,基民是否会按照“基金过去的业绩榜单”选择基金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基民都选择了会根据基金年度业绩榜单投基,尤其是选择排名靠前及持续业绩好的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您是否会根据基金年度业绩榜单投基”的调查,共有8837名投票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4997名投票者选择了会根据业绩榜单投基,并且会选择排名靠前持续业绩好的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56.55%。2631名投票者选择了根据业绩榜单选排名靠前的黑马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数的29.77%。784名投票者选择了根据业绩榜单选择整体业绩靠前的基金公司产品,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者总数的8.87%。还有425名投票者表示不看排名,只选熟悉的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4.81%。

  银华基金公司客服中心总经理田宁表示,基金公司本身并没有业绩榜单,不同的评价机构或媒体出具了不同的参考数据。田宁认为投资者首先要把握同类相比的原则,比如股票型基金是无法和债券型基金相提并论;而即便是股票型基金,也有标准股票型、混合型等不同的子分类。评价一只基金,要看它的阶段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的偏差率、在同业中的排名,同时也要综合看到基金在评价期内的规模变化。

  田宁表示,投资基金,首先要做好事先的研究,从一个公司旗下基金的整体业绩、综合服务、公司品牌几方面考察,首先确定好可托付的资产管理人;然后再从自身的风险收益期望及对基金经理的个人信任度选择目标基金。对于老基金民来说,最好从熟悉的基金品种中优选业绩出众的品种。盲目地看单只基金排名不是明智选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