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快评:折腾带来的启示 软着陆还是硬着陆?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0-01-14 来源:和讯独家

关键字:客户定制

今日两市强势反弹,沪指大涨40逾点。和讯视点昨日提到,那就是主力还没有吸够筹码,新基金还没有找到建仓的最佳时机。盘面的热点也很能说明这个问题,“互联网三网融合”这样的劲爆利好传来。

  今日两市强势反弹,沪指大涨40逾点。不管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昨今两次折腾之后沪指和深成指再度纠缠在中长期均线之中。看起来短线的震荡已经让许多股友完全迷失了方向,但只要你明白目前多空双方争斗的本质,也就应该明白行情的看点了。按理来说,存款准备金的上调即使是利空(忽略经济利好),其影响也应该是有限的,昨日为什么A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要来个百余点的跌幅呢?和讯视点昨日提到,那就是主力还没有吸够筹码,新基金还没有找到建仓的最佳时机。

  目前,除了心理因素大于实际调控因素以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昨天所说的,既然多方目前对突破仍然“不自信”,那么短期内不妨借助利空着陆到地平线上,当然这种着陆其实并没有以损伤个股的活跃为代价,二股逞强往往是脉冲性质的,对中国石油这样的大象股来说显然需要喘息(因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二股的持续升浪到了),而此时出现的利空也成为部分二股二次探底的缘由,所以从今天开始,二股再次将点燃人气的火炬交给了八股。那么着陆的目的自然是为了再度起飞,能不能再度腾飞?我们给出两个字:分化。

  盘面的热点也很能说明这个问题,“互联网三网融合”这样的劲爆利好传来。什么板块最受益?当然是我们在和讯股市直播小栏里一直指出的“大科技”板块,当然创业板也会跟来凑凑热闹。虽然整个板块涨幅已高,但受到周边提振,政策利好,最重要的是资金偏好再度从“大”回归“小”的三重利好影响,它们仍然能够继续活跃下去。

  对于这样的腾飞我们有何看法?首先由于二股的爆发周期以及上涨方式我们了解地比较透彻,所以我们并不认为这样的走势就表示八二格局又会形成长期主宰局面,其次,不管这样的局面能够持续多久,对散户股友来说应该是喜闻乐见的,因为“赚钱不赚指数”或者说“压大放小”实际上就是捕捉热点的黄金时期,目前只要把握到了中小盘中的活跃板块,在震荡市仍是能取得不小收益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