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金引擎>政府声音> 文章页
北京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全力推动2006年全市中小企业工作
字号:

时间: 2010-01-14 来源:发改委

标签:

    为及时沟通了解区县中小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在总结2005年工作的基础上,做好2006年全市中小企业工作,2月23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处组织召开了各区县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与各区县共同总结2005年中小企业工作,并交流2006年工作思路。十八个区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及十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

    为及时沟通了解区县中小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在总结2005年工作的基础上,做好2006年全市中小企业工作,2月23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处组织召开了各区县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与各区县共同总结2005年中小企业工作,并交流2006年工作思路。十八个区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及十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以《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促进规划》为指导,明确总体思路是:立足科学发展观,创新政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支持政策,围绕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和“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两个重点,建设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服务体系、技术创新支持体系和创业辅导体系等四大体系,开展建设融资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平台、创业平台等八项工作,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开创中小企业工作的新局面。

  结合全市中小企业工作思路,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处将重点从几个方面指导区县开展工作:一是指导各区县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推动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二是积极推动各区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明确区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目标,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三是引导各区县组织中小企业通过市融资服务平台申报融资需求,并参照市政府搭建融资服务平台的模式,积极与各银行的支行合作,推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向纵深发展;四是结合各区县中小企业培训需求,采取“市里组建师资队伍赴各区县巡回培训,区县具体组织落实”的模式,大范围开展融资培训,并加大对中小企业工作部门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五是支持区县和开发区中小企业网分网建设,与北京中小企业网实现联网,形成我市中小企业信息网络体系;六是鼓励各区县结合实际情况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好政府资金,着力解决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七是支持各区县建立中小企业项目库,确定区县重点联系企业,打造品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八是引导区县逐步建立中小企业统计制度;九是组织区县赴外省市及国外考察,学习典型经验,促进工作开展。

  通过召开区县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市和区县两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理清思路,明确各区县2006年中小企业工作目标,并及时研究解决中小企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为2006年全市中小企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区县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将以季度例会形式召开,逐步建立市和区县定期沟通制度。

    来源:北京市发展改革委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