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30岁:职场的一道坎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09-12-04 来源: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策划人在开展个人品牌的塑造时,首先需要清晰界定自己的性格特征,然后确定自己的事业定位和形象定位,这是塑造个人品牌的基础。

30岁:职场的一道坎
文/交广商学院首席培训讲师谭小芳

 


培训讲师谭小芳手持同为30岁的画家几米的最新画册,感叹十分:几米在竞争激烈的插画界,透过画作结合充满意境的文字,创造出动人的生活小品,建立自己特有的几米式风格,甚而发展出无所不在的周边商品及跨业结盟的创意产业,让几米两个字变成品牌!

俗话说:男人30一技花,女人30豆腐渣。不管是“一枝花”还是“豆腐渣”,30岁对于每个人而言,都只有一次,而对于站在30岁门坎的职场人而言,30岁注定将成为职业生涯发展的转折点。30岁(男)——而立之年;30岁(女)却是半老徐娘!很有点歧视妇女的意思,但我们抛开这个不说,就说一说30岁作为一个分水岭对于一个策划人的影响。

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预定谭老师职业规划培训课程,请联系13733187876)认为,30岁是人生的黄金时期,虽然还有太多的梦想与欲望等待被实现,但也开始懂得运用实力加计划筑梦踏实;从初出社会的懵懂冲撞,到30岁开始进一步追寻自我。有太多笔者想与同为策划人、营销人的同龄人分享的了,但由于太多,反而无从说起。

首先,超凡的工作技能是策划人个人品牌的核心内容。在工作场所,能力不强的人想建立个人品牌是很困难的,就像一个产品,客户服务再好,如果三天两头出现问题,也会让客户下次避而远之,所以精深的专业技能是个人品牌建立的重要元素。而建立个人品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不断学习新知识、补充新内容,不学一些今后可能用得上也可能用不上的知识,而应去学习那些对自己职业和技能有用的知识。

谭小芳老师认为,建立了个人品牌,就说明你的做事态度和工作能力是有保证的,让别人对你做评价和与你接触中是放心的,也一定会为企业创造较大的价值人。企业在使用这样的人时是可以信任和放心的。旅游策划人的品牌形成是一个慢慢培养和积累的过程,就产品与企业而言,任何产品或企业的品牌不是自封的,而要经过各方检验、认可才能形成;对个人品牌而言,也不是自封的,而是被大家所公认的。

其次,策划人建立个人品牌还要学会包装自己,包装就是要展现品牌的个性,这一点就像商品的包装一样,恕不赘言。

策划人建立个人品牌可以有许多方式,这样以来可以使没名气的变得有名气,没品牌的变成有品牌,有点名气的初步具备个人品牌,更具有品牌更会向前进一步。有的人把个人品牌转化为公司品牌,有的人通过跳槽、升更高的职位寻求个人品牌建立的途径、有些人找更好的机会、赚更多的钱后,树立起个人品牌,有的人通过讲课、演讲树立个人品牌,又有些人通过出书、卖更畅销的书以及拍广告、当形象代言人等建立个人品牌的。当然,更多的旅游策划人都是靠旅游策划的案例和成果实现个人品牌的。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比较知名的有交广传媒策划营销机构的谭小芳(公司团队类)、策划专家叶文智(景区实战类)、旅游营销策划人王祖淦(旅行社类)、湖南省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刘汉洪(旅游行政人员类)等等,就如笔者前面说的,旅游策划人的个人品牌是由一个接一个的项目计划工作累积而成,品牌建立人应该将96%的时间,用在拼命完成你的项目计划上。所以,你的工作行程表,就是你的个人品牌建立的蓝图。

这些人一旦建立起了个人品牌就会想方设法使自己的名气越来越大,同时不断的加以巩固和呵护。因为个人品牌建立起来要比一个名牌产品的建立更不容易。因为建立起来的个人品牌的载体是人,其本身是有生命力的,更需要品牌的呵护和巩固。

总之,策划人在开展个人品牌的塑造时,首先需要清晰界定自己的性格特征,然后确定自己的事业定位和形象定位,这是塑造个人品牌的基础。

总之,不管你是策划人还是其他的职位,作为职场“30”人,想要逃开“低薪”的魔咒,光想不行动是办不到的。如果你想在2010年加薪晋升,希望职业生涯发展越来越好,现在是时候开始行动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