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北京拟出台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广惠车主
字号:

类别: 保险 时间: 2009-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瑞芳

标签:车险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21日公布了《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北京车险信息平台数据还显示,仅有约6%的车辆发生赔款次数超过4次,在下一年度续保时将不同程度提高保费。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专电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21日公布了《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据悉,《费率浮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在保持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不变的基础上,将商业车险《费率调整系数表》中的14项系数简化为4项,取消易被保险公司利用进行不正当价格竞争的系数。二是加大“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系数的浮动区间,使安全行车的车主能够享受保费优惠。如车辆五年不出险,保费最低下浮60%,一年出险8次及以上,保费最高上浮至3倍。三是通过北京车险信息平台对各保险公司商业车险承保环节进行系统管控,确保各公司能够按照车辆实际发生赔款次数合理计算保费。四是规范各公司现行的车型代码和新车购置价,解决保险公司利用新车购置价搞恶性竞争,损害被保险人利益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费率浮动方案》的实施,将使大部分车主能够享受到更大的商业车险保费优惠。北京车险信息平台数据显示,在投保商业车险超过一年的车辆中,约60%的车辆未发生过赔款,这些车辆在第二年续保时即可享受31%的保费优惠。如上述车辆在第二年仍未发生赔款,第三年再续保时即可享受43%的保费优惠;另有约15%的车辆仅发生过一次赔款,第二年续保时可享受19%的保费优惠;约19%的车辆发生过2-3次赔款,第二年续保时保费与标准保费持平。北京车险信息平台数据还显示,仅有约6%的车辆发生赔款次数超过4次,在下一年度续保时将不同程度提高保费。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保险
  • 关键词1:车险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