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矿产品进出口现回暖迹象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09-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晔彪 刘开雄

关键字:进出口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20日在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表示,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矿业发展呈现积极态势,矿产品进出口呈现回暖迹象。1至8月,石油进口1.55亿吨,同比增长4%;煤炭进口7575万吨,增长155%,出口下降56%;铁矿石进口4.05亿吨,同比增长33%;铜精矿进口413万吨,同比增长14%;精铝矿进口125万吨,是去年同期的8倍。

  新华网天津10月21日电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20日在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表示,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矿业发展呈现积极态势,矿产品进出口呈现回暖迹象。

  据汪民介绍,1-8月份,矿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比下降,但月度环比有所增长。1至8月,石油进口1.55亿吨,同比增长4%;煤炭进口7575万吨,增长155%,出口下降56%;铁矿石进口4.05亿吨,同比增长33%;铜精矿进口413万吨,同比增长14%;精铝矿进口125万吨,是去年同期的8倍。

  汪民同时指出,中国将继续立足国内勘查开采、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来保障矿产资源供给,同时充分利用国际市场和国外资源来调剂余缺,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