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我国15年内将增光电建筑面积100亿平方米
字号:

时间: 2009-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标签:建筑面积

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多家光电建筑行业企业共同筹建成立的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日前在京正式成立。光伏建筑一体化即把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现在的建筑物上,或者把光伏发电系统与新的建筑物同时设计、施工、安装,用以满足建筑物本身及住户的用电需求。

  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多家光电建筑行业企业共同筹建成立的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日前在京正式成立。该委员会主要是促进我国光电建筑应用行业的健康发展,包括推进光电建筑行业标准和规范制定等。

  中国建筑结构金属协会会长姚兵介绍,我国现有建筑面积约400亿平方米,每年新增建筑面积约20亿平方米。按此计算,15年内可增加约300亿平方米,其中光电建筑可使用面积将超过100亿平方米。可以说,我国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的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光伏建筑一体化即把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现在的建筑物上,或者把光伏发电系统与新的建筑物同时设计、施工、安装,用以满足建筑物本身及住户的用电需求。到2007年底,全国光伏系统的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0万千瓦。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