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金融时报:数据显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或将下滑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09-09-22 来源:新华网

标签:国际经济形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8日报道,联合国一家机构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企业收缩开支,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可能会下降。惟一最全面的FDI数据来源———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表示,今年,跨境投资可能会在去年急剧下降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从去年的1.7万亿美元降至1.2万亿美元以下。

  新华网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8日报道,联合国一家机构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企业收缩开支,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可能会下降。

  惟一最全面的FDI数据来源———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表示,今年,跨境投资可能会在去年急剧下降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从去年的1.7万亿美元降至1.2万亿美元以下。这样的降幅,可能会使跨境投资回到5年前的水平。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年度投资报告表示:“全球FDI流动受到经济及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危机已经改变FDI格局。”

  商品需求下降和融资成本上升已经使许多公司暂停或放弃海外投资计划。

  报告表示,去年,对发展中经济体的投资实际有所上升,非洲、南亚、东南亚和东亚的资金流入均达到了创纪录水平;而对发达国家的投资额则因并购活动停滞出现下降。但今年,FDI可能会全线下降,因为“绿地”投资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投资顾问公司OCO Global首席执行官马克·奥康奈尔表示,尽管人们对经济复苏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乐观,但所有方向的现金流都在不断萎缩,“人们在投资地点和原因方面变得更挑剔了”。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