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罗奇:创业板将助中国创业企业腾飞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欢

关键字:创业板

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启动的创业板市场将助中国创业企业实现腾飞。罗奇表示,他一直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乐观态度,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他仍旧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

  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启动的创业板市场将助中国创业企业实现腾飞。

  “中国A股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但中国许多创业企业亟需通过直接融资加快发展,中国需要自己的纳斯达克。”罗奇说。

  罗奇表示,他一直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乐观态度,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他仍旧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他说,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最大问题是结构不平衡,过度依赖外需。在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应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强医疗等社会保障建设,刺激国内消费。

  此外,罗奇表示,中国需要更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而不是数量。“中国经济增长下一个助推器将是13亿人的巨大消费,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罗奇说,“只要中国政府继续推行正确的政策,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对世界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在谈到本次论坛的重要话题“亚洲发展新模式”时,罗奇表示,亚洲经济规模已经占到全球经济的20%以上,日本和中国更是同美国一起,成为全球三大经济大国。罗奇称,中日两国应加强合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