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在伦敦开幕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09-09-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王亚宏

标签:国际金融危机 峰会

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15日在伦敦开幕。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这次为期两天的峰会将就世界经济走势、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金融危机带来的经验教训等进行深入讨论。

  新华网伦敦9月15日电 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15日在伦敦开幕。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不会影响中国开放资本市场的步伐。

  龙永图表示,第一届峰会召开以来,全球经济发生了重大变化,正是一年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而金融危机一开始,中国政府就提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全球化的进程没有改变。为此,中国经济获得了强劲增长,中国没有改变其经济发展大趋势和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

  他认为,虽然这次金融危机发生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但是在发展金融产业上中国还要继续向它们学习。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这次金融危机是金融创新造成的,但金融仍需要创新,中国还需要加大力度发展金融产业,包括开放中国的资本市场。

  龙永图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了中国企业界与其他国家企业界交流的平台,只有通过对话和交流才能加深理解,只有加深理解才能共同寻找商机,来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发表致辞说,一年前,金融危机冲击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一年后的今天,大家就可以讨论如何推动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复苏。虽然由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严冬还没有结束,但是依靠大家的不懈努力,严冬肯定会过去。

  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西方经济则处于衰退的困境。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10年内,中国上海有望成为新的全球金融中心。

  这是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第二次在伦敦举行,来自中国、英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这次为期两天的峰会将就世界经济走势、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金融危机带来的经验教训等进行深入讨论。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国际经济
  • 关键词1:国际金融危机
  • 关键词2:峰会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