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魅力意见领袖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09-08-19 来源:成功营销

关键字:市场营销管理 销售策略

追星自古就有,当有了土豆这样的视频分享网站以后,粉丝团就有了更加有力的利器,宣传、分享热爱的人或物

追星自古就有,当有了土豆这样的视频分享网站以后,粉丝团就有了更加有力的利器,宣传、分享热爱的人或物。在第一届土豆电影节,有一个“娱乐分享奖”就是用来奖励土豆上面的粉丝群体的。土豆提供了一个功能叫“小组”,这是在土豆上有着相同视频兴趣的网民的集合。有根据娱乐明星成立的粉丝小组,例如“东方神起国际仙后小组”,截至目前,小组已有 10345个视频、 11950个成员和 1624个话题。除了明星类别,还有按照主题区分的,比如某一部电影、跑酷、旅游等等,小组成员利用视频分享大家共同的喜好。令人感兴趣的内容能吸引粉丝,而粉丝的不断支持、回复、上传又能产生良好的内容,互动的方式促进了群体的形成。

普通人制作的原创视频也可以吸引很多追随者。例如,土豆网上,一位名为“叫兽”的博客,他每一个片子出来都有 50~100万的播放量。不需要特别的宣传,他的粉丝就会定期到他的页面上来看,并自动地在门户网上做转载和宣传。普通的人做的视频对广大用户来说也是很有营销价值的。

土豆网会借助这些草根明星给企业做一些跟他们的品牌定位相近的活动,例如, “HP我的电脑我的舞台”品牌推广活动。传达的信息是 HP的电脑能够更好地融入年轻人的潮流与娱乐,正是土豆网的受众。活动的互动性很强,用户可以使用 “HP我的电脑我的舞台”的软件,自行编辑音乐或 Remix,混编出自己喜欢的歌,软件会自动加入嘻哈元素。用户还可以用自己的作品参加比赛。从推广的角度来说,由于活动规则和软件的使用稍稍有些复杂,除了在土豆网上通过广告把活动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我们请“叫兽”给惠普制作了一个 10分钟左右的视频,讲解如何参与活动、如何使用软件编歌,让整个活动的门槛降低,更多的用户可以参与。视频发布的当天,由于他的高人气,浏览量达几十万,同时视频也被粉丝转到门户网站。因为“叫兽”本身就属于惠普的目标客户群,又拥有非常高的人气,使得他成为惠普目标受众的意见领袖。整个过程,惠普并没有试图去干预他的创作,视频以他一贯的作风做得深入简出、风趣幽默,赢得粉丝的追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市场营销管理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