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 文章页
全球快餐最昂贵的城市:都柏林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07-31 来源:贵人网 作者:未知

标签:城市住房 生活成本 美世 城市排行榜 快餐

  第一名 都柏林 ( Bernie Pearson / Alamy)

  在这些城市,汉堡包爱好者为他们的决定付出的代价最高。

  都柏林是圣三一学院 (Trinity college)、健力士黑啤展览馆 (Guinness Storehouse) 和 St. Stephens Green 的所在地。在这里,你也会发现世界上最昂贵的快餐。用美元计价,在由咨询公司美世 (Mercer) 定义的中等价位餐馆吃一餐汉堡包的花费高达9.16美元。

  这在一个包含为了进行成本对比而挑选的不同地区20个城市的榜单中是唯一一个价格超过8.00美元的城市,该价格比纽约的汉堡包餐(花费为5.99美元)高出3.00美元。不过在欧洲的旅行者在这个大陆的许多其他城市并不会发现明显较低的价格。在欧洲,一顿快餐的价格都在7.00美元左右:在阿姆斯特丹你得支付7.88美元,在巴黎得支付7.43美元,而在雅典则为6.66美元。要想吃不那么昂贵的食物的话,可以在布拉格用4.91美元买走一个汉堡包,在华沙要用3.86美元,在约翰内斯堡需要2.50美元——在这份榜单上,约翰内斯堡所售的汉堡包是最便宜的。

  数字背后

  为了对不同城市——包含在今年的200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 (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 2009) 之中——一顿汉堡包快餐的价格进行对比研究,美世的分析师从特定城市移居国外者最常光顾的场所收集了数据。这项生活成本指标为在住宅以外消费食物所发生的开支所分配的权重为9.5%。

  美世的年度生活成本调查由在相关零售门店报告价格的现场研究人员进行,每年两次。这种调查对六大洲143个城市住房和开支方面的不同进行了评估。这项研究以美元为单位,对每一个地方的200多个项目(包括住房、交通、家用物品、食物和服装)的价格进行了对比。对这一揽子商品与服务(可显示行政开支模式)的分析旨在获得一些数据,这些数据能够帮助跨国企业和政府组织针对派到国外的员工确定适当的补偿津贴。

  在美世瑞士日内瓦办事处工作的高级研究员 Nathalie Constantin-Métral 表示:“作为去年经济低迷的一种直接影响,我们已经发现全球大多数货币都出现了重大波动,这对今年的排名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Constantin-Métral 说,2008年3月至2009年3月这一段时间显示的货币相对于美元的波动幅度比前一年更大。

  全球价格最昂贵的城市这项排名已经转向对这些波动的反映。莫斯科今年从这个排行榜上的第一名跌至第三名;东京——去年位居第二名——成为移居国外者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另外一个日本城市的排名也向顶部上升:大阪上升了9位,夺得了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行榜的第二名。

  如果这还不足以引起对日本价格的重视,那么这里还有更多数据。例如,虽然东京的汉堡包快餐价格为7.04美元,可能并不是最贵的,但是这个城市对35.3盎司的意大利面食的报价却是最高的:9.06美元。东京全脂牛奶的售价也属于第二高,为每公升2.58美元。汉堡包快餐最贵的城市都柏林所售的意大利面食的价格则较低,为3.56美元。

  撰稿:Esther I. Yi,福布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