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 文章页
专利设计的金牌橱柜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7-22 来源:凤凰网家居

标签:金牌 厨柜 橱柜 专利保护 设计和制造

  厨柜是近年新兴的高档家居消费品。乍眼看去,厨柜的同质化程度较高,产品在外观上差别不大。实际上,厨柜是个人性化、个性化程度极高的产品,它在外观设计包括图形、线条、材质、色彩等方面的差别是很大很多的,消费者衡量一套厨柜的价值,外观设计是其主要依据之一。也正是因为如此,加之我国厨柜界知识产权意识薄弱,整个行业盛行“拿来主义”,抄袭、模仿之风愈演愈烈。如三、四年前金牌厨柜刚刚推出“罗马时光”和“西曼蒂克”系列产品,外观设计轰动全国,同时也引来不计其数的抄袭者和模仿者,给企业和品牌都带来很大的损失。为了有效保护自己的产品,同时在整个行业中倡导和提升知识产权的价值,金牌厨柜将自主原创的六款产品申请国家专利保护,立即得到了国家专利局的重视和批准。

  国家专利局在对金牌厨柜六款外观设计给予专利保护的同时,还对金牌厨柜的不锈钢水槽与人造石台面下嵌技术、人造石灶台孔加固技术、人造石工字拼接技术、层板无胶卡扣技术和厨房安全报警装置技术等七项独有技术实施国家专利保护。这七项技术皆为金牌厨柜极具专业性、安全性和人性化的核心技术。

  作为全国工商联橱柜专委会执行会长单位,金牌厨柜在国内素有“厨房设计大师”的美誉,它将德国的精湛工艺、意大利的时尚设计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非常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品位,使每套厨柜产品成为特制的艺术品。早在2005年,金牌厨柜就荣获了中国厨柜设计金奖和中国厨柜工艺技术特别奖。这次申请专利保护获得成功,不仅再次表明了金牌厨柜在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强大实力,而且在重视企业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都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