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加多宝声明:王老吉不存在违法添加物
字号:

时间: 2009-05-15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

加多宝集团在声明中称,王老吉凉茶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夏枯草)问题。对此,中药领域专家表示,脾胃虚弱者需慎服夏枯草,王老吉应该在包装上标明忌用人群,以免引起消费者误解。

近日,加多宝集团向网易财经发来声明,回应此前关于王老吉违法添加中药材的报道。加多宝集团在声明中称,王老吉凉茶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夏枯草)问题。对此,中药领域专家表示,脾胃虚弱者需慎服夏枯草,王老吉应该在包装上标明忌用人群,以免引起消费者误解。

加多宝:添加夏枯草曾在卫生部备案

王老吉在声明中表示,夏枯草在两千年前就已经作为食品和蔬菜被人们广泛食用。2005年4月,王老吉凉茶获得了国家卫生部《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备案。

此外加多宝称,红色罐装的王老吉凉茶已经在罐体上注明了产品属性为“植物饮料”,并获得了卫生行政部门的许可证。加多宝强调,王老吉是一种普通食品,并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

中医专家:王老吉应注明忌用人群

网易财经致电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张丰华。张医生表示,夏枯草作为一种常用的中草药确实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并且目前还没有实验证明夏枯草具有毒性。夏枯草具有清热、降血压的作用,已经在中药领域与民间得到了广泛验证。

张医生表示,脾胃虚弱者需慎服夏枯草。而王老吉既然有这种成分在其中,需要在包装上标明忌用人群,比如胃病患者或者孕妇等。“毕竟普通消费者不是专业人士,相比而言是弱势群体。不能只为了追求企业效益宣传好处,而令消费者产生误解。”

另一位中医药专家季医生则表示,普遍来说几乎所有的中草药如果长期服用,都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针对自己需求的饮料,并在适度范围内食用是更值得注意的。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