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 文章页
全球经济乐观情绪为2004年以来之最
字号:

类别: 金融股票 时间: 2009-04-17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投资 企业投资战略

美林 (Merrill Lynch) 公布的4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全球经济氛围的改善,风险偏好开始升温。对于增长的看好情绪达到了200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林 (Merrill Lynch) 公布的4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全球经济氛围的改善,风险偏好开始升温。对于增长的看好情绪达到了200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26%的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有所改进,较1月份的-24%大幅提升。

与3月份相反的是,投资者开始对不断改善的前景有所反应,并且先前持有的悲观看法也有所缓解。一个重要的不同在于,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悲观看法开始消退。减持银行股的受访者比例从3月份的48%大幅下降到4月份的26%。增持现金的投资者比例从3月份的41%下跌到28%。只有17%的受访者在减持股票,而3月份的这一比例为41%。资产配置人正把目光转向科技等周期性行业。

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Merrill Lynch Research 国际投资战略联合主管 Gary Baker 表示:“改善的金融业氛围已经明显消除了行业轮换的障碍。这使得投资者对增长的看好情绪得以上扬,能够承受更大的风险,并且推动了投资者从防御性行业转向周期性行业。”

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Merrill Lynch Research 国际投资战略联合主管 Michael Hartnett 表示:“人们普遍已经从夸大的悲观情绪转为勉强的乐观情绪。但值得注意的是,资产配置人仍然在减持股票,这表明他们还没有完全认可新一轮牛市到来的观点。”

看好中国的情绪达到6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希望。基金经理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达到了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在未来12个月内加快。而去年11月,85%的人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减速。

Hartnett 表示:“期望全球经济复苏的投资者正瞄准中国和新兴市场,而不是欧洲或日本。”

全球新兴市场已成为股市行情看涨的主要受益市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的影响力,26%的资产配置人表示他们正在增持这类资产,高于3月份仅有的4%。作为新兴市场增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商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欢迎。4%的资产配置人增持了这类资产,这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第一次对增持这类资产的投资者的统计。

美国是投资者除新兴市场之外的另一优先投资对象。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未来12个月内最希望增持的是美国股票。欧洲和日本是投资者最不愿意投资的国家,有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希望减持的是这两个国家的股票。

行业分配标志着极端仓位的终结

4月份的调查充分证明,经济衰退迫使投资者为安全起见不得不采取极端的资产分配方式,而投资者目前已开始从经济衰退中走出。除减持银行股之外,资产配置人已开始回归传统的周期性行业。

科技已成为最热门的投资领域,27%的受访者增持了科技股。3月份最受投资者欢迎同时也被称为熊市第一避难所的医药股受欢迎的程度已有所下降,增持医药股的投资者已从30%下降到21%。17%的受访者减持了工业股,较3月份的31%有所下降。资产配置人对原料股持中立态度,而3月份有10%的人减持了原料股。

基金经理调查

共有214名基金经理(管理资产总计5610亿美元)参与了这项在4月2日至8日进行的全球调查。共有181名经理人(管理资产3560亿美元)参与了地区性调查。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 - Merrill Lynch Research 在市场研究公司 TNS 的协助下进行了这项调查。通过其遍布50多个国家的国际网络,TNS 在80多个国家为国家性机构和跨国公司提供市场信息服务。TNS 是全球第四大市场信息集团。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